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回憶毅達師範念書的日子 (篇章3)

老實說,剛開始我還真不習慣在學院的食堂吃午餐,因為我每次吃飯一定要有湯。以前 都是在家吃飯,媽媽都會煲湯。可是在外面讀書哪來的湯水給我喝了啦~結果干干的吃得很辛苦,感覺好像吞不下的,還要準備水壺,要不然吃不下,還記得那時有 位男性同學坐我對面看見我吃得那麼辛苦還問我:有這麼難吃嗎?真是丟臉死了!。那個時候我才知道住在家多好命!學院食堂的食物都是馬來餐,來來去去都是那幾樣,看到都怕怕!咖喱雞、咖喱魚、包菜、蛋、魚、牛肉。我這個不吃牛肉的選擇性更少了。所以幾乎每天都差不多都是吃一樣的食物。 有時候寧願吃麵包。

我 們毅達師範學院有個習俗是代代相傳,那就是義姐義妹/義兄義弟的習俗啦。據我所知其他學院沒有這種習俗的,這個習俗會一代傳一代主要目的是讓離鄉背井到外 地念書的我們在毅達也有個屬於我們的家,好讓我們能互相照應。義哥義姐會照顧義弟義妹,我覺得好不錯的!我們都是以抽籤的方式做決定,但抽籤的人不是我 們,我們是被抽的那個,意思就是說學哥學姐他們會一人抽一位學弟還是學妹,抽到的哪個就是屬於他/她的義地還是義妹啦!記得那個時候幾位學哥學姐叫了我們 這班科學華文組整20位,不!說錯了,當時只有19位,可秀是第五intake的,忘了~嗯,就我們19人晚上到DEWAN MASURI集合,給了一點briefing后,就開始跟著我們的名單念出我們的義姐還是義兄的名字,之後要我們去他們宿舍拜訪他們。我的義姐是貝雯,這 麼巧她也是Kedah人,只不過她是sp人。由於她們只有16人,而我們有19人,所以有些學姐會有倆個義妹。而我就剛好和麗溶同一個義姐。其實我還蠻自 卑的,因為麗溶和義姐都是top student!!!都是拿滿A的人,而我只是普通級數的人。>.< 拜訪了義姐之後才知道原來我們還有義義姐及義義義姐。我是第四代了。而現在的我下面還有cindy,pei yin,翊琳還有得偉。一代傳一代!得偉是我們8代單傳啊!!哈哈哈! 只是非常可惜的是,我不是和每一個都很close,大家都各忙各。

今晚就寫到這里吧~沒有寫部落的心情,腦袋空空的,好像寫得很亂,沒次序。還是明天再繼續吧~ 是看“夜市人生” 的時候囖!明天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