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回憶 (2)

插班生的好處就是不必參與orientation week,因為third and forth intake 沒那幾個學員,所以院方不再安排orientation給我們。而我們就很幸運的逃過“這一難”。因為聽朋友說大學的orientation都很恐怖的!學長學姐都會玩殘我們這些新生,所以覺得自己超慶倖的。

以前中學時期每天都是自己騎腳踏車去學校,現在什麽交通工具都沒有,而且宿舍距離學院還要3km~4km之遠,剛開始還擔心要自己走路去學校,還好學院有安排巴士到宿舍在我們去學院。第一天搭巴士遇到很多大哥大姐,朋友們說見到大哥哥大姐姐要敬禮說學長好,學姐好的~看到學哥學姐的臉都很凶感到怕怕,也只好跟著他們教的乖乖向學長學姐們問好。=.=

剛開始時,覺得學院好大好大!由於沒有經過orientation,不瞭解學院範圍,結果禮堂,食堂,辦公室,班上在哪裡都不知道,方向感不怎麼好的我必須要跟著指示牌走才不會迷路,再不然就跟著同學一起走(走很貼的那種),怕死會走散遲到什麽的。

我們這4個插班生報到的第二天就直接上課去,我是科學華文組的學生 (SN/BC)。我們班上只有20位同學,16位女同學及4位男同生。有點點失望,因為男生太少了,哈哈哈!話說回來第一天進班有點怕怕,因為完全是全新的開始,班上的同學我都不認識。一踏進教室,每個人的眼睛就往自己看,自己就一直頭低低的,不敢正眼看人家。我跟大家說聲hi了之後就選了一個位置靜靜地坐了下來,一直到講師進班要我們插班生向前去向大家自我介紹才肯打開我的“金口”。除了插班生講師也要其他同學再自我介紹一遍好讓我們這群插班生也認識認識其他的同學。經過一翻自我介紹后,我才發現,原來全班只有我一個是當地人,其他人都來自不同地方,北馬;南馬;東馬的都有。東馬的同學還6個那麼多。

拿到時間表時,我都快暈了...因為幾乎每一天都要上課到5點才可以回啊~~~是早上8點到下午5點耶!這是大學生活嗎?我印象中大學上課好像很free的,一天才上那幾小時的課就可以走人,怎麼這裡這樣啊?和我想像中完全不一樣!此外,課外活動也是學院安排好,不是讓我們任選的,安排給我們的都是我不喜歡的!!!比中學生活更糟糕!第一天上課收到的刺激還真不小,有種想回去念大學先修班的衝動。~~o(>_<)o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