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2, 2010

回憶(1)

2004年高中畢業,沒什麼特別興趣,也沒有目標的我,糊裡糊塗的跟著朋友申請師範學院。還記得當初家裡沒有網絡設備,還跑到朋友家去上網填寫表格報名。我,雪意還有淑珊3個人一起申請。2005年3月份申請,5月份去筆試及面試。由於7月份才公佈錄取名單,所以我們就暫時讀著大學先修預備班。讀著讀著,看著班上原本50多名同學慢慢一個接一個接到大學錄取的信件而離開,剩下那36~38位同學,而自己一直還沒接到任何通知,上網看了錄取名單也沒有自己的名字,在決定死心繼續都form 6的時候,有一天放學回家,媽媽告訴我說接到師範通知錄取了我,要我明天去報到。當時的心還挺掙扎的,不曉得去還是不去好,因為來得太突然,覺得很倉促,什麽都沒准備。

可是經過思考分析后,還是決定去了。因為我對念大學先修班沒信心,要是大考考不好就沒有大學要錄取我了,而師範學院不是每個人那麼幸運可以被入選,1萬多人申請才錄取那2000多人,我是很幸運很幸運的了,要是放棄,我怕我會後悔,再加上要是念師範學院,我爸不必付任何學費,政府還給我津貼耶!這麼好康的誰不要?所以就豁出去了,收拾簡單的行李,第二天清早就和爸爸去學院報到。全馬有27間師範學院,而我偏偏就那麼幸運得到家鄉的那間分院,那間師範也是當初我去筆試和面試的那一間。看來好像一切都冥冥中註定似的。

2005年7月18日,是我在毅達師範學院展開5年半讀書生涯的第一天。我其實是forth intake的插班生,是別人放棄師範課程,我才有機會進來的。報名了我才發現我得到的科系是主修科學副修中文和英語。和我當初申請的有些出入。因為當初我申請數學華文組,可是現在卻拿到科學華文組。想說最重要有華文念就好,因為我喜歡華語,至於科學及數學嘛,對我來說比較喜歡數學。科學我只喜歡化學這一科,物理及生理科完全沒興趣。可是看在有華文讀的份上,算了吧!科學就科學吧!記得那一天forth intake的華人不多,才4個人 (包括我自己),那時認識了素臻,凱利和康弘。而我就和素臻這一家是從報名直到去宿舍都是一起的,自然而然我們兩個就決定當室友住在一起。

我和素臻在學校拿了宿舍鑰匙就到宿舍去看看。我們的宿舍和一般大學不同的是我們是住雙層排屋,而且宿舍不是在校內而是距離學院3km以外的一個花園。那裡其實是北馬大學以前的宿舍,現在搬遷了,所以我們學院租下來讓我們師範生住。那些屋子已經有20年曆史了吧。屋子很舊很破。每間屋子有5間房間,每間房2個人睡,所以一間家有10個人住。

在打開門的那一瞬間,樓下房的Michelle 和靜如很熱情的向我們自我介紹,說她們等了我們一整個下午,在學院時還不斷偷瞄我們插本生。之後,就陸陸續續其他的同屋同學也下來自我介紹一翻。讓我驚訝的是大家來自不同地方,就連東馬的朋友也都過來我們北馬這裡念。以前我從來就沒什麼機會接觸不同地方的朋友,所以覺得有點興奮。哈哈!她們很熱情的帶我們到我們房間去。看到殘舊又骯髒的房間,心都涼了一半,想說怎麼住人啊?可是沒法子,已經累了一整個中午,是得有個地方歇一歇,所以趕緊和素臻一家人打掃房間。我老爸因為有事情所以放了我東西就走人了~可憐的我要自己收拾,還好素臻的父母很好,幫忙打掃,把打掃房間的時間拉短了。

忙了好幾個小時去清理這又爛又舊的房間,看時鐘也都晚上9點多了,終於可以去洗澡了~看到沖凉房,我想家了,因為從小到大我都沖熱水澡,在這裡要沖冷水,我很不習慣啊!!!剛開始沖的時候狂跳,因為水很冰。哈哈!多擔心外面的人聽到我在裏面跳的腳步聲。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笑。由於怕冷,所以趕快洗好身體洗好衣服就趕快出來了。。。晾了衣服,吹乾頭髮想說早點休息去,因為忙了一整天的確累翻了。可是聽到門:咳!咳!咳!有人敲房間們耶~就去開門去,有兩位女生向我們自我介紹,我和素臻也自我介紹回去,之後她們就告訴我們說她們是學姐,我和素臻就趕快說:學姐好!之後迎來一陣狂笑聲才發現原來我們被整了。=.= 她們和我們同一屆,同一班,是隔壁屋子的,特地過來整我們新人。真是的。聊了一陣她們就走了。

房間里剩下我和素臻兩個人,面對著新的環境,新的臉孔,那種心情有點複雜。一直以來都是住在家裡,第一次到外面讀書,有點興奮但又有點怕怕。因為對這裡的一切都還覺得很陌生。晚上和素臻聊開來,慢慢去認識對方~她是來自怡寶的女生,難怪那麼白皙,皮膚又很好。(怡寶出名了美女多的地方)。她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她中文說的好好哦!哈哈~因為我說的中文有方言腔調,沒那麼正。接下來是,她很白!雖然每個人都說我很白,可是自己只有照鏡子時才看到自己啊~都不能和別人比較,所以不曉得我白的程度到哪裡。哈!第三印象是:她是非常客氣的女生!“請問”,“謝謝”和“對不起” 一直掛在嘴邊。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不過,她還蠻好相處的啦~聊著聊著不知不覺就睡著了,也許是太累的關係吧!我的第一天就這麼過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