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4, 2011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聽很多人說,九把刀的這個作品很讃很優,一直一直很想看這部電影,可惜都沒人陪我去看。原本與一位朋友約好要去看的,結果因為某些事情,計劃泡湯。本來有想說自己一個人去看好了,但是遇到很多親戚朋友結婚,後來又回吉打假期去了~吉打戲院沒有播這部戲,有夠爛!害我一拖再拖,拖到前几天终于在youtube上看。多謝上傳“那些年”在Youtube的那位朋友,好讓我有機會不用到戲院也可以看到完整版。而且還是original版本,沒有cut的。哈哈!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英语: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英文title翻譯得超讃的!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就是形容你是我的禁果的意思。音樂的搭配簡直是絕頂的貼切啊!電影主題曲《那些年》是由歌手胡夏演唱,歌詞還是由九把刀親自撰寫的哦!

故事情節都太棒了,看完故事後,很久沒見的人,被遺忘的事,都跑出記憶。讓人在看完後依舊在心裡慢慢回味。雖然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情節安排,卻可以讓人心有戚戚焉、"感同身受"想起那些年,我好像也有過這麼一段。青春是一場大雨。即使感冒了,還盼望回頭再淋它一次。


#每個人心裡,都住著這麼一個人,遙遠的愛著。

這輩子也許都無法在一起,

也許都沒有說過幾句話,也沒有一起吃飯看電影,

可是就是這個遙遠的人支撐了青春裡最重要、最燦爛的那些日子。

以至於讓以後的我們回想起來,

沒有遺憾後悔,只是暖暖的回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