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09

中秋節

秋節有著中國美麗的傳說,儘管美國太空人,在登陸月球後, 已證實了月球上無生物生存的事實,但這古老的傳說,仍深入民心,至今我們仍深深愛著這些傳說。

說在幾千年以前,天上出現了十個太陽,人間受盡了酷熱的煎熬,於是帝堯就命令后羿去和十 個 太 陽 交涉,但太陽們互不相讓,於是後羿就用弓箭將九個太陽射下來,后羿也受到了人間熱烈的歌頌。但身為十個太陽的父親 --天帝非常生氣,於是下令不准后羿夫妻返回天庭,后羿之妻因此怪罪后羿,后羿就離開了嫦娥,嫦娥在非常失望之下,偷吃了仙藥,身子就輕飄飄的飛向天空,天帝一怒之下就把他變成了兔子,讓他在月亮的廣寒宮為天帝搗藥。

宮中除了有玉兔外還有吳剛,他本來是個樵夫,由於醉心於修仙,而忽略了砍柴的工作,天帝一怒之下就命令他天天砍伐一棵桂樹,誰知這棵桂樹砍下去之後,馬上又長出來,吳剛就這樣永不停息的在砍樹。

秋節也是個團圓的日子,除了吃月餅、賞月外,還有應節水果--龍眼和柚子,很多人也會到郊外賞月烤肉,在盡興之餘,同時也製造了許多垃圾,實在是不應該。可別讓嫦娥笑我們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